赎七[3]

5:45

残阳照在高速公路上,车辆的残核上溅满了血液,于炀靠在窗边睁眼,他睡了一个下午,车上为了节省每人发了一个不超过6厘米左右压缩饼干。于炀没什么胃口,随便塞进了有些脏的口袋。

“吃一点”

祁醉熬的头直发疼,他看着于炀怏怏的样子有点心疼。

“你不饿?”

于炀揉了一把自己的脸,努力保持清醒。平时这个点他要么在单排要么在打训练赛。从打职业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没有‘好好休息’这个词。

这两天睡的觉都可以赶上他一个星期的量了。

“还好”

祁醉随口答到。下一秒他的怀里就多了一包饼干和第一次于炀给他的糖。

郊区的车辆比A市要少,地方也相对空旷,一行人准备在这里稍作休息将车加满油后继续前进。

确定周围安全后下车放松,于炀依旧离人群较远,祁醉看着他的背影不得不走近一些。

“离那么远被那玩意儿吃了可不救你”

军式皮靴出现在于炀眼前,讲话的人跟自己一样盘腿坐下,于炀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他。

“我被咬了你会救吗”

本是出于半开玩笑的一句话,但祁醉似乎是下意识想都没想认真至极

“救”

“为什么”

于炀少有的较真,也许对方只是出于军人的责任那自己到底在期待些什么。从小到大,能让他动过心的人很少了。

“因为…”

于炀心头一颤,但下一秒祁醉眉头一皱,迅速起身把于炀拉进自己的怀中,右手掏出手枪向他的身后打去。于炀被祁醉的另一只手捂住了眼,他看不到但听到枪声也猜到了。

“先走”

祁醉拉着他的手回到了车队中,卜那那已经把众人叫上了车,跟祁醉对视交换了一个眼神后点了点头。

于炀又坐到了老地方,祁醉站在旁边打开车顶的天窗看向后方,短短几分钟,众人刚刚所在的位置已经挤满了丧尸。被染成金色的头发在自己的面前闪了一下,祁醉转身,于炀也跟着站了起来,缝隙有些小,他左肩紧紧的靠在自己的身上。

6:34

于炀大约的算了算时间,今天刚好立冬。怪不得天这么早就黑了。他陪着祁醉露出刚刚好到肩膀的位置吹着风,怪冷的,于炀想抽烟。但翻遍的衣服的所有口袋都没有找着打火机,他眯着眼睛想了一会儿,视线转向祁醉。

“打火机”

祁醉正在用望远镜查看后面的情况,左手指尖轻轻一动,嘴角慢慢上扬

“左边口袋自己拿”

于炀看他没有转过身来的动静,有些为难,自己在他的右边要拿打火机不就等于要抱祁醉吗。耳朵一红,犹豫片刻还是向他伸出手。于炀很怀疑自己被粉丝kyk多了,他偶尔看看自己跟别人的同人文,一般这种情况是不是车都要颠一下,然后自己顺势滚进那个人的怀里。但卜那那的车技不容他怀疑,有坑都能很稳能开过去,更何况他队长还站在这儿怎么可能会让他摔。

于炀非常顺利的拿到了他的打火机,但他觉得自己有些失落。祁醉转头,于炀前额的碎发有些长,挡住了他的眼睛。

祁醉有些庆幸那只丧尸打断了他,在这种世界里谈情说爱不合适。他想许诺于炀一生平安,这倒让他想起于炀刚刚问的话。

你回来救我吗?

“世界和你,都归我保护”

于炀点烟的手停住,有些惊愕的抬头,眼神中带着一丝迷茫,随后他就明白了。

“人潮中多撇你一眼”

祁醉半趴在车顶,一边将狙击枪架在自己的前面一边开口,歪头闭上一只眼睛瞄准后方,开枪,命中。

“就再也忘不掉了”

于炀依旧没有反应过来,半响结结巴巴道

“我们…是不是见过”

“没有哦,这是缘分”

于炀深吸一口气,他不怨恨在这种世界碰上祁醉,如果没有这场灾难他也遇不见他,也永远不会知道世界上还有人可以对他这么好。

在人群中第一个察觉他感到冷,将物资中最少的糖分给他,无时不刻的担心自己,于炀不害怕,但他还是选择用手挡住不让他看到血腥的一幕。祁醉也是人,他也会害怕,于炀感觉到了捂在自己眼睛上的那只有些冰凉的手在微微的颤抖。

接过另一只狙击枪,这时候职业选手的素养就来了,但他还是因为兴奋手变得有些颤抖。

他们,并肩作战。

评论(4)
热度(31)

© 言秋之. | Powered by LOFTER